DVC00316.JPG    

當一段愛情變成了一種習慣,你是會選擇讓這段愛情開花結果,還是選擇讓這段愛情劃下句點各自找尋各自的幸福。



很多愛情長跑多年的情侶,剛開始熱如火熾的愛情走到最後總是會變成有如老夫老妻的一種習慣,因為這份習慣所以二個人便一直走下去,而維持現狀不分手卻也不結婚。



有的人則會厭倦這種沒有愛情只有親情的感情,所以便會取得共識選擇劃下句點,各自去找尋自己的幸福,讓這份感情昇華成一份友情,算是好聚好散的一個結果。



有的人便會覺得習慣了對方,也懶得再去重新培養一感情,也不想重新再去適應一份新感情,因為這種習慣有時候必須好幾年才能有的,當一切重來時便會感覺得不一樣,也會覺得有著莫名的空虛,因為在不同樣的人身上無法找到同樣的感覺也無找到同樣的習慣。



或許每一段愛情的開始總是熱情如火,但是當熱情減退時一切回歸於平淡後,愛情就很容易成為一種習慣,所以喜歡追求激情的人,或許必須一輩子都必須不斷的戀愛才能讓自己得到快樂。



所以當愛情成了一種習慣後,有人會選擇繼續維持現狀,有的人則是會選擇結束,有的人就會選擇步入婚姻共組家庭。



當愛情變成了一種習慣後,就像處於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道該如何抉擇不知該如何取捨才是對自己最好的,因此很多人對於自己的愛情該如何處理總是感到很矛盾。



我有個同學跟她的男朋友交往十年了,因為彼此在一熱戀時就同居在一起了,所以這份熱情很快就變成了一份老夫老妻的習慣,因為習慣了彼此的生活作息和個性所以才能讓彼此能夠走的下去。



我同學知道她男朋友不喜歡在他打電腦的時候有人在他的旁邊干擾他,所以她只要知道他在打電腦時便不去打擾他,他男朋友也知道她喜歡吃什麼口味的食物,所以只要出門有看到她喜歡吃的東西,便會買回來給她吃。



彼此之間的很多習慣我同學和她男朋友都很清楚,後來有一天我同學和她男朋友起了很大的爭執,她的男朋友在一氣之下為了要氣她,便故意去交一個新的女朋友然後帶回家把我同學氣走。



而我同學在氣憤之下也馬上交了一個男朋友,二個人都各自找到了自己的新戀情,或許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但是這樣的日子過了幾個月後,我同學和她的男朋友卻又跌破眾人的眼鏡又合好了。



而且這次的合好讓他們覺得彼此的重要,也讓他們決定要一起生活一輩子,所以便結婚了,他們都覺激情是短暫的,但是要找到一個能夠習慣對方一切的人卻是很難得,所以他們很珍惜這份習慣的感情。



習慣就像是習慣喝白開水的人要他們喝其它的飲料,他們會覺得不舒服也會覺得口感不好,但是習慣喝飲料的人要他們喝白開水,他們就會覺得口感不好也會覺得不習慣。

 

http://tw.myblog.yahoo.com/abc05978-abc05978/article?mid=100550&sc=1#1010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