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2125648476.jpg  

一個女人一生中會有四個重要的成長,每一種成長都是經驗的累積,而且每一個成長都會讓一個女人在心態上或者思想上以及外表,都會有著很大的改變。 女人的第一個成長是在脫離學生的日子出社會工作,我們常常會發現有時候畢業後,同學們再相聚都會發現同學都變的不一樣了,不但變得成熟而且也變漂亮了許多,或許在當學生的時候經濟來源都是父母提供,所以經濟有會限制,而且在學校穿的也是制服,外表的打扮也有限,學生看起來就是個學生的樣子,清新不脫俗的感覺。 記得在高中的時候,我們學校都是女生,因為每個人都留著差不多的髪型穿的同樣的制服,然後每個同學看起來都是一個樣,只是臉蛋和身材不同而以,否則都差不多是那個樣子,但是在畢業之後不升學的同學都有了工作,就會開始看著同事之間的穿著和打扮, 女人第二個成長是在談了戀愛人家說戀愛的女人最美,戀愛中的女人身上會散發出一種快樂幸福的感覺心情美麗人也跟著美麗,就會在外表上有著大大的改變,而且也多了一份自信,女人一旦戀愛身上所散發的那股美,是不用刻意去打扮就能夠自然而然的散發,因為女人戀愛的那種是由內心散發的,而不是經由外在的營造,那股自然美是無法營造的。 記得當我戀愛的時候,我每天一起床想到的都是快樂的事情,整個人沈浸在戀愛中的那份喜悅,然後就會想要讓自己呈現最好的狀態,所以不知不覺我會減少食量,想要減肥,我會怕晒太陽,所以出門都會做防晒的動作,因為我會怕晒黑變醜,看到每個人總是笑臉迎人。 在不知不覺中大家都說我變美了,但是我自己卻沒有注意到,因為聽到這種讚美就會讓自己更開心,這也是另一種成長。 女人第三個成長是在踏進婚姻後女人一旦踏進了婚姻,就會是另一階段的成長,所要扮演的角色是人 家的太太,人家的媳婦,人家的媽媽,還要面對婚後生活的適應,必須要是很大的一個心情上的轉變。 以前我和同學聚在一起總是聊工作和愛情,但是結婚之後和未婚的同學們就漸漸少了連絡,或許是因為身份不同所以話題也無法融入,未婚的同學聊的都是工作上的事情比較多和我們己婚的身份所聊的都是家庭比較多,久而久之就會覺得話題格格不入而減少連絡。 反而結交了許多已婚的朋友,因為彼此都是已婚的身份,所以家庭的酸甜苦辣都能夠體會,話題也有了交集,所以比較能夠聊的開,或許是因為結婚以後要負擔一個家庭的責任,所以不得不強迫自己成長,走向人生的路一個階段。 女人第四個成長的階段是離婚後女人基本上是很認命的,一旦會離婚想必是一個忍耐的極限,要經過這段極限我想這些辛酸過程,是旁人無法想像的,逃離了婚姻是另一個成長的開始,這時的女人會比以前更加有智慧和有著跟別人不同的歷練,很多女人離了婚之後都會變的比以前更漂亮,更有有智慧,更有自信。 以前我們的主管他老婆生了六個小孩,因為前五胎都是女生,他老婆為了要為傳宗接代,所以嘗盡各種秘方,為他再生一個男生,為了減輕家裡的經濟他老婆要一邊賣衣服一邊帶小孩,讓他去工作可以無後顧之憂。 沒想到她先生竟然還和同事外遇,他的老婆在得知之後很生氣的找到公司去,他老婆只希望我們主管能夠回頭,沒想到他回家竟然惱羞成怒打他的老婆,完 全把他 太太為他的付出視而不見,把他太太的辛苦丟到地上踩,他堅持要跟外遇在一起而放棄家庭。 後來主管和他老婆離婚了,六個小孩都丟給他太太,再次看到他老婆時,她老婆身材變的很好,而且整個人也變漂亮了,多了一份堅強和自信,她老婆現在當業務員,因為她服務態度好為人又親切,所以業績是增增日上,在公司是個超級業務員,而且很多人都看不出她有六個小孩,還有人表示要追求她,她說她不再嚮往愛情,她目前大的心願則是希望小孩能夠平安的長大成人。

 

http://tw.myblog.yahoo.com/abc05978-abc05978/article?mid=100091&prev=100094&next=100039&l=a&fid=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